东山县医院:最美“夫妻档” 共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zz.fjsen.com  2020-02-14 11:3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是最辛苦的群体之一。在东山县医院,有这样一群“夫妻档”,他们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为生命护航。

每天一早,县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郑丽云都会准时到岗,与同事站在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门诊预检分诊,每天重复无数次的测体温、询问患者动向等等,这需要极强的责任心和沟通能力,才能确保预检分诊准确性。

郑丽云说,如果有37.3度的话,再测一下水银体温计,测完以后证实有发烧,便按发热门诊的流程,也就是按隔离的流程走,这个疫情在不断地变化,一步一步地很紧张,经常都是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家。

郑丽云的丈夫朱平国是县医院的急诊科主任,往年的每个春节,他几乎都是在医院里度过,而在今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朱平国显得更加忙碌。

“历年来急诊科在春节期间病人非常多,大概150名左右,每年我基本都在这边上班,战斗在一线,但今年碰到这个疫情,会更累一点。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做好防护,就没什么可怕的。”朱平国说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在每天的交接班中,除了报告分析前一天的诊疗情况,朱平国还要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增强防控专业知识和技能,大家互相鼓励加油。

门诊部和急诊科是与疫情阻击的前沿阵地,夫妻俩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吃饭也只是匆匆对付,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留给了工作。晚上经常很晚才回家,睡前把隔天的三餐全部煮起来,回家后热一下饭菜就可以吃了。

在这条战线上,还有很多像朱平国、郑丽云这样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是夫妻,有的是父子,也有的是兄弟姐妹,但他们同样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在病毒面前无所畏惧、逆行而上,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搭档”。

东山县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志强表示,今年比较特殊,疫情的突然来临,医院全体员工都要上班,很多同事舍小家顾大家。其中双职工家庭有近百户,有46户夫妻关系的双职工,大家都坚守岗位,为当地的百姓做好医疗保障。

(林晓红 林宏志 林志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