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他当仁不让 奋战“疫”线

zz.fjsen.com  2020-02-14 12:1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的父亲是党员,我也是党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我有什么理由不走到一线?”面对记者的采访,郑玉桐目光坚定,如是说。

郑玉桐是九湖镇田墘村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在村中任团支部书记已有十余年的时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郑玉桐一方面要做好村中安排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漳州南高速口检疫站的日常轮岗。因为工作需要,郑玉桐每天往返于高速漳州南疫情检查站和田墘村。提及辛苦一词,郑玉桐表示,现在是危险时期,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总要有人站出来,与警务人员和医疗人员共同承担起一线的重担,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访过程中,郑玉桐仍然挂心田墘村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医疗物资相对短缺的现状,但是村书记已经在与镇上做医疗物资协调工作,相信这个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另外,让郑玉桐感到欣慰的是,在村委和党委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的影响下,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不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也不断提高,田墘村的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稳定向好。

“目前高速漳州南出口检疫站物资配备充足,区领导十分重视,这极大助力我们投身一线工作。而且,家人很理解我来一线工作,在精神上给我充分的支持。”

最后,郑玉桐说:“此次疫情比预想中要严重很多。但是不论多久,不论哪里,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就会尽自己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坚持到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源:高新区交通应急组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