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转业老兵张志通: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zz.fjsen.com  2020-02-14 17:0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新桥街道元南社区,有一个身影,穿梭在农贸市场、沿街小餐饮店、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每日巡查,他,就是转业老兵张志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坚守着“若有战,召必回”的决心,彰显了新时代“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兵龄的老兵、老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毅然全身心投入到防抗一线,悬挂横幅、张贴分发宣传通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辖区,入户摸排人员信息。

跟社区人一起到辖区元南市场、大型商超进行排查,劝导关停活禽销售宰杀经营点;督促小餐饮店及时关停,有序落实防疫措施,有力阻断传染源。

每天在防疫一线的他,身为“奶爸”却只能把孩子送回乡下,抽空通过视频和家人、小孩诉说思念,视频中三岁的女儿哭着说“爸爸,我想要回家!”让他心疼,但军人、社区人的责任让他毅然将思念藏在心里,继续战斗在防疫一线。

退役不褪色,这个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中彰显着革命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叶淑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