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隔离不隔爱 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

zz.fjsen.com  2020-02-14 17:0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芗城区各社区从除夕开始就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在全力以赴开展摸排宣传的同时,不忘爱与担当,全面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让隔离人员备感温暖和关怀。

正在和通北街道金源社区许素琴书记视频连线的是从湖北宜昌来漳探亲的宁先生,通过社区入户动员,从1月26日起,宁先生就已经在家自行隔离了。而许素琴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2次暖心电话、微信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保障被隔离人员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这不,前几天,已经居家隔离的宁先生就找到了许素琴,说他碰到了麻烦事。

原来他家里的马桶堵塞了,要求社区帮他解决。社区一知道这个情况,马上通过网络去找一些简单的清理方法,微信发链接给他,也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到超市去买一些简易的疏通马桶的工具。差不多就过了十分钟,他说,通过我们发给他的链接,已经解决了,(马桶)已经疏通了。随后,宁先生也在微信上表达了自己对金源社区的感谢。

据了解,通北街道金源社区共有5名工作人员,且全部都是党员。许素琴告诉记者,身为党员,她和她的同事们更应该站在一线,为阻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许素琴和她的同事们在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外,社区工作者还入户向隔离人员送去米、油、面等生活物品及防护口罩,并贴心地在慰问品上写上暖心祝福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隔离不隔爱,同样的情形也在芗江大地另一个防“疫”线上温情演绎。在通北街道湖内社区,得知社区有个别在家自行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急需生活物品和口罩时,湖内社区就及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向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和口罩等生活物品,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芗城区各个社区通过张贴海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途径、多媒体开展宣传,发布有关防疫信息。在巷口街道新浦社区,因担心社区内有些老人不识字、不会用微信,新浦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

据了解,截止到2月1日,巷口街道新浦社区共摸排走访了742户,在辖区各楼梯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60份,发放宣传单472张,并在各个公共区域进行雾化喷洒消毒,防止疾病传播,为居民进出提供有效保障。(翁李靓 郑锡鹏 高巧云 余婷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