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粤海:保防疫也保产能“不掉线”

zz.fjsen.com  2020-02-14 17:1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乔柽 张琪  本网记者 林永清)“已经复工三天了,生产线就没有停过!”2月13日,云霄县粤海饲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弥漫着淡淡消毒水的气味,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工位忙碌着,多条智能生产线高速运转,不断运载出包装完毕的水产饲料,它们将被立即运往各经销网点和客户单位。

“多亏了政府对企业的防疫指导和防护保障,才能让我们放心开工,复工第一天就接到200吨的订单,截止现在总共接了1600吨的订单了!”据该公司副总经理纪自然介绍,企业目前正开足马力,140个本地员工全部到岗到位,一天分两班倒错峰生产,每天可生产水产饲料达200多吨,产值逾200万元。

在保生产的同时,粤海的防疫工作也不松懈。粤海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设立紧急隔离房间和公示体温检测点,确定疫情防控责任人,收集并记录员工最新健康情况、去向等信息,形成一人一档。该企业还大力筹措并储备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物资,按照目前的消耗量,可维持到3月底。

“早在春节期间,公司就给我们推送了各种防疫知识,并通过微信提前对我们开展返工防疫的知识培训。”大年初三,员工陈梅就收到公司的通知,受疫情影响,公司倡议非重点疫区的外地员工在健康以及条件允许的状况下提早返回云霄,进行自我隔离,为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目前有13个外省员工在企业隔离房间进行医学观察,由专业医生对他们一天两次测温,目前没有出现体温异常者。”纪自然说道。

防疫时期,粤海规定全员、全天、全程配戴口罩,出入测量体温,而且每天最少两次对厂区、门厅、楼道等地进行全面消毒。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粤海暂时关闭了食堂,改为统一派送,分批用餐。全员防疫的浓厚氛围笼罩着整个企业,就连车间的电子屏上,除了实时的生产情况数据之外,还多了防疫知识的宣传视频,保防疫也保产能“不掉线”成为每一个“粤海人”的开年小目标。

进厂测温、配戴口罩、每日消杀······这是云霄对复工企业提出的“硬条件”,据县工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必须在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均达标,完成验收方可开工。截止2月13日,全县已有31家企业获核准顺利复工。

为助力各类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功课”,云霄县工信局与县应急局联合组建5个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挂构驻企,坚持逐企登门服务,解读国家、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情况以及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解决后顾之忧,提振发展信心,同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全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地开启“复工模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