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妇联彰显“她”力量

zz.fjsen.com  2020-02-14 17:23: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云霄经济开发区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叮嘱群众注意身体,自己却坚守岗位日夜操劳;她们劝导群众不要外出,自己却上门仔细摸排;她们入户安抚群众,自己却无暇照顾年幼孩子……在疫情面前,云霄县经济开发区广大妇联干部和各级执委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和战斗员。

线上线下齐发力,织密宣传网。“线上”通过依托区、村妇联“一呼百万”微信群,实时发送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提高大家防疫意识;“线下”发动妇女群众组成劝导队,携带音箱,发放宣传单,走村串巷,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点线结合全覆盖,筑起防护墙。“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面前,巾帼志愿者们主动亮身份、树标杆,穿上红马甲,带上红帽子,来往于全区各村的大街小巷及17个检查点中,协助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值勤登记、疫情信息宣传等工作,助力辖区疫情防控。

暖心服务进万家,传递正能量。区妇联依托“线上”系统发送一些创业妇女培训课程和儿童专注力训练、亲子游戏等内容,丰富广大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以防控排查工作为契机,各村妇联协助做好妇女儿童基本信息的摸排,建好有关贫困、留守、单亲等家庭台账,为下阶段开发区开展关爱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开发区妇联主席说道。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已组织9支巾帼突击队深入村企,累计投入音箱12个,发放各类通知、传单3300余份。(蔡惠玲 方政鑫)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