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雾炮车变身“防疫战士”

zz.fjsen.com  2020-02-14 17:2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乔柽 王一霖 本网记者 林永清)2月10日,多功能雾炮车在县城正式“上岗”,这是云霄县城管局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启动的“消毒神器”。

当天开始,云霄县将充分利用多功能雾炮车喷射压力大、移动性强,消毒灭菌覆盖面广、能降尘除尘、净化空气等特点,通过稀释消毒液,于凌晨2点至早上6点对县城区的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喷洒,针对雾炮车无法覆盖的背街小巷、小区住房,将采用人工消毒作业,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消毒工作。白天,城管局将组织雾炮车与高压冲洗车进行合理的作业搭配,冲洗县城区的主次干道,达到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净化美化道路环境,进一步提升路面保洁效果,让云霄的环境更美、更洁、更亮。

“雾炮车作用可大了!在平时就是喷雾洒水车,防疫期间就是消毒杀菌车,平时是‘环境卫士’,现在就变成‘防疫战士’了!”云霄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这样说道。雾炮车的启用将极大提升作业效率,高效替代部分人工作业,减少环卫工人暴露机会,降低人员接触带来感染风险。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