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主持研究推进中心城区活禽定点屠宰供应工作

zz.fjsen.com  2020-02-20 09:17: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9日上午,漳州市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远带队来到漳州高新区昌龙农牧有限公司,调研推进中心城区活禽定点屠宰和供应工作,强调要着眼提升全市公共卫生、市容市貌、食品安全等管理水平,强化禽类肉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结合落实邵玉龙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活禽宰杀管理,整体考虑、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中心城区活禽定点屠宰供应工作。

刘远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了昌龙公司企业规模、养殖品种、销售情况及环保处置等情况。刘远要求,一要抓紧做好定点屠宰和市场供应工作。要尽快整合提升现有生产能力和生产场地,实现3月中旬中心城区活禽定点屠宰、净肉上市供应。二要加强对上市禽类肉品的质量和价格监管,严格落实“一摊、一品、一证、一标”等农业可追溯体系标准;定期进行成本测算和价格监管,严禁出现价格垄断影响群众生活。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落实全市农副产品市场保供政策,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中心城区鸡鸭活禽按相关部门提供的检疫安全采购目录定点销售,满足过渡期间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需要。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接受和识别具有定点屠宰、检疫标志的安全禽肉产品,动员、规范市场经营者从活禽定点屠宰场采购货源上市销售。四要强化服务保障。高新区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帮助昌龙公司制定定点屠宰生产规范流程、技改扩建投资计划、环保设施改进、信贷资金支持、用工防护保障、优惠政策兑现等相关工作。

漳州市副市长谢毅泰参加。(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