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6万买口罩 一个都没收到群众愤而报警

zz.fjsen.com  2020-02-20 09:3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0日讯 (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朱妍 戴晨旭 文/图)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在网上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近日,平和2名男子被抓。

2月16日,平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的指令,迅速联合崎岭派出所落地抓捕,当晚在崎岭乡抓获涉疫情诈骗嫌疑人黄某钦。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钦利用疫情期间口罩紧缺,在其家中通过网络平台,编造销售医用口罩的虚假信息对外发布,对他人实施诈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钦对其在微信上虚构卖口罩进行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初步查实涉案金额25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14日,霞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某某报称:其于2月6日开始通过微信联系霞寨镇西安村黄某购买口罩,先后以微信转账形式转账6万余元用于购买口罩。其间,黄某以口罩未到货为由拒不发货,黄某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求助。霞寨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实施抓捕。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移交刑侦大队进一步侦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