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流动岗哨”小喇叭产生防疫大效应

zz.fjsen.com  2020-02-26 17: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随着片区卡点的撤离,不少群众放松了戒备,出行人数增多,人员扎堆聚集现象也不断出现。这时,在榜山镇各村(社区)能看见这样一个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用简单易懂的家乡话宣传防疫知识,十分接地气。

“流动劝导队”高举喇叭,不断提醒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勤卫生、多通风,严禁群体性聚会活动。整装列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劝导群众非常时期,在家也是做贡献,保护自己也是珍爱他人,希望老者理解、幼者配合。从人口密集的水果蔬菜市场、汽车站到休闲宽松的村中庙广场、村中小巷等,他们的身影和嘹亮的声音显得异常醒目。“流动劝导队”,触及片区防疫宣传的每个角落,使防疫宣传工作由“被动”转向“主动”。

据了解,从24日起,榜山镇整合力量,组建了22支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600人流动劝导队伍,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巡逻劝导工作。(叶金梅 黄晓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