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石码:“敲门行动”再发力 疫情不止 我们不休

zz.fjsen.com  2020-02-26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们又来了呀,大前天晚上不是刚刚来过,你们这样隔三差五地来关心关爱我们这些外来人口,真的非常感激”,内社村的租户黄某看着这几张熟悉的面孔激动地说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你们租住在我们内社村,就是我们的一份子,这里就是你们的家,保护‘家人’的安全我们义不容辞,因为家好国就更好”,镇驻村领导苏勇斌安慰道。

“为什么别人的健康证明可以用,我的健康证明就不可以用”,面对外来租户朱某的不理解。“不是你的健康证明不可以用,是因为根据你手机的活动轨迹显示你有经过疫区,所以请你务必居家观察14天,保护你的安全也是保护他人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如果你有什么生活需要,请及时联系我们”,镇驻村工作队长叶栋杰耐心地解释道。

夜光下,镇驻村领导苏勇斌带领镇村防疫工作人员“疫”然前行,像这样的“门‘疫’敲再敲,人‘疫’查再查”,已经成为整个石码镇的工作常态,他们用最坚实的步伐、最琐碎的小事为辖区群众构筑了一道道的严密防线。自新冠疫情防控以来,石码镇充分发挥网格员的末端优势以及社区(乡村)110的一线特点,积极发动网格长、中心户长、楼栋长、街巷长、退役军人、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老人代表等参与志愿防控疫情中,全面开展滚动式、地毯式、覆盖式等“三式”排查,截止目前石码镇总共排查30022户,共有出租房1981户,流动人口2455人,共排查行业、场所2368家。(苏俊杰、叶栋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