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国网公司助力企业开启复工“快进键”

zz.fjsen.com  2020-02-27 17:53: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陈,你今天学习了吗?”“一大早就学好了。”2月24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古雷供电所所长林智勇,正在了解所里的员工开展“安全知识百度”(SKB)手机学习情况。 

“今年的节后‘收心'学习,我们主要依托‘安全知识百度'(SKB)手机学习平台开展分散学习,重点学习节后‘收心'有关内容与要求。”林智勇说,连日来,他们充分利用手机学习平台,重点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法律法规、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典型事故案例、“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及“一工种一题库”等安全学习内容,达到了“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做到特殊时期员工培训与疫情防控共促进。 

据介绍,古雷所供电辖区含古雷、霞美、杜浔、新港城等区域,客户48491户。古雷港又是全国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区和全省两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共有24家化工企业。 

“化工企业对用电可靠性的要求更高,如果线路停电会造成催化装置的生产波动,给生产造成严重危害。”在林智勇看来,“磨刀不误砍柴工”,近期开展的安全教育培训,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为疫情结束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保障。 

一段时间以来的防疫工作,给基层供电所的建设与服务等带来全新的挑战:如何结合实际制定有效应对方案,安排人员到岗到位,实现流程快速流转,提高办电服务效率,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难题,同时实地勘查,确保复工企业安全用电? 在林智勇眼里,国网公司抗击疫情十项举措、助力复工复产十二项举措,以及省市公司制定的相关落实方案等的先后出台,让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干劲倍增。 

疫情发生后,林智勇和他的同事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告知客户“网上国网”的便捷性与安全性,足不出户实现查询、办电、开票等多项功能,真正做到了“办电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疫情隔不断国家电网员工对于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追求。春节前夕,针对辖区内低电压及老旧表箱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该所新增6台变压器、更换表箱700多个,解决了1800户居民的低电压问题。近期,随着复工企业的逐渐增多,古雷新港城13个社区585家店铺,正常营业542家,开店率达90%以上,极大满足了百姓的生产生活需要。 

抗击疫情不松劲、供电保障不打折。为确保百姓用电可靠,助推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初开始,林智勇和他的同事就对涉及疫情指挥部、疫情劝返点、重要复工企业的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检查导线、绝缘子及配电设备的运行情况;中旬,主动打电话,加强与企业密切沟通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帮助解决可能遇到的用电问题。 

连日来,在古雷开发区复工复产的动员部署下,作为石化园区重要的公共配套工程之一,古雷公共管廊工程项目积极响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启复工“快进键”,加快施工弥补落下的进度。 2月23日,在管廊工程项目一期施工现场,80多名工人们统一规范佩戴口罩,正在抓紧组织承台和立柱浇筑混凝土作业,抢抓受疫情影响、略有滞后的工期进度。至目前,管廊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施工总量的70%。 

说起供电问题,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宫大辉竖起了大拇指。他介绍说,2019年12月,因电缆故障引发停电,直接影响到管廊施工建设的进度,林智勇得知情况后,当即带领所里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连续奋战了5个多小时,及时排除故障。 

“我们将全力支持开发区企业开足马力、加快发展,绝不在用电上扯后腿!”林智勇表示,目前,该所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彰显自己的责任担当。 (江小青 陈岳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