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程溪农场:敢担当 勇作为 疫情防控站排头

zz.fjsen.com  2020-02-2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程溪农场社区两委干部取消休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石国传,高塘社区居委会委员,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面对困难敢于“亮剑”,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为迅速有力开展全面摸排工作,高塘社区划分5个责任区,由社区两委成员分别担任网格员,而石国传分配到的虎山点责任区是管理难度最大的一个。虎山点居民群众居住分散,其中还夹杂其他村庄的管辖地,除主干道外,支路众多,给封闭式管理带来很大难度。石国传仅有1年多的社区工作经验,但他正视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虎山点出租户、外来人口多,石国传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排查登记,一个一个打电话联系屋主核实出租人员身份;在疫情初期,辖内的某一企业不顾疫情命令想要复工,经过他与企业负责人的多次联系沟通后,终于使企业负责人打消了复工念头,并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理解;封闭式管理难,他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号召,一开始响应者甚少,他便动员哥哥石武团和石国贤成为第一批志愿者,坚守在宣传点,渐渐地,越来越多人加入他们,最终有29人报名参加志愿者;虎山宣传点也成为了农场第一个感受到群众温暖的宣传点,为了感谢值班人员的坚守,居民群众自发送来了口罩、方便面、面包等物品。石国传用行动打动了群众,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石国传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林燕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