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党建引领战“疫” 抗疫复工两不误

zz.fjsen.com  2020-02-27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行业顺利复工生产,榜山镇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做实做细“榜事好办”党建服务品牌,聚焦规章流程、关口防控、服务效能,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以复工生产保防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复”有规章,严把复工流程

统筹谋划,成立22个工作组,严格遵守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落实《企业复工细则》,建立“一企一档”,确保复工生产规章执行有力、落实到位。采取“党建+企业”模式,由非公企业党组织引导错峰出工,严格开展职工信息摸排、防控隐患整改,非公企业中110名党员职工率先复工,协助企业度过疫情防控生产周期;由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靠前服务,落实复工复产包保责任制。

进”有管控,严把防控关口

组织党建指导员与所辖企业抽调的骨干党员设立党员责任岗,加强值班值守。在单位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上下班时对进出入员工进行体温测量;除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外,尽量减少员工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登记去向和行程路线;加强对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登记等管理工作。由非公企业党支部对服务的非公企业进行包保,责任细化到人。此外,还组织党建指导员组织企业党员在企业内开展咨询服务,及时了解和传达员工需求,发现和帮助困难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企业员工感受党组织的人文关怀,提高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助”有成效,严把服务质量

精准把握“关键点”,主动担当“勤务员”。针对复工企业,协助制定防疫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收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56条,已协助解决48条。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在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分类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双向发力、齐头并进,确保“两不误”。目前,全镇已复工1032家(其中已复工工业企业187家、批发零售618家、经营性生产服务131家、餐饮72家、农业企业16家、交通物流7家、住宿1家)。另外,建设项目总共21家,已复工11家。(叶金梅 黄晓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