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夫妻档”并肩筑起抗疫防线

zz.fjsen.com  2020-02-28 16: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能理解你们失去亲人的痛苦,但现在是非常时期,请你们家人配合农场的规定,丧事从简。”洲仔管区书记周志明入户耐心做群众工作,逝世老人许先生的妻子和5个子女原本想办得隆重点,但因周志明多次上门劝导,还在防护用品紧缺时,给家属送去急需的口罩,最终家属感动地说:“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也非常支持。”此次疫情期间,洲仔管区动员两起丧失亲人的家庭简办丧事,取消两次抬神等庙会活动。

“防护与消毒用品一定要配备充足,虽然需要花很多钱,但如果防护不到位,损失会更多。”周志明对企业负责人说。洲仔管区现有7家企业,目前,已有晨展、台霸、品泓等三家企业复工生产,返工员工有140人,他每天深入企业检查返厂员工台账、消毒消杀、分餐制度、体温检测等重点防控细节,“一级响应尚未结束,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

周志明的妻子赖雪灵,是派驻洲仔管区的机关干部。夫妻2人分别是漳州、龙海两级人大代表,更是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的战友。

“作为农场的一份子,做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更有义务守护好侨民群众的平安!”赖雪灵说。

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他们将儿子寄放外婆家里,三十几天一心扑在战“疫”一线,走村串户,进行摸排登记、防疫宣传,统计数据……他们心向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用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肩上的使命和责任。

夫妻俩说,等到疫情结束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陪陪父母,陪陪儿子。

在这场战斗,双第华侨农场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投入到这场战“疫”的最前线,无所畏惧,守护担当。(梁士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