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乡:劝导群众防疫不松懈

zz.fjsen.com  2020-02-28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龙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按照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十个“不放松”要求,2月24日,龙海东泗乡迅速集结乡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志愿者等人员,组建30支流动劝导队,全面开展流动劝导行动,全力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巡查与劝导相结合。迎风飘扬的红旗、亮明身份的红袖章、细致要求的登记表、简单防护的口罩,东泗辖区内,流动劝导队戴上装备,到处可见他们严防严查的身影,可见他们对人员聚集场所的严格管控,对各村环境卫生的监督。道路上,是他们对生活垃圾的严格检查;超市内,是他们实时的滚动式监督;寺庙前,是他们坚定不开放的态度;餐饮店内,是他们一丝不苟的询问和检查,“你们店里有经过消毒吗?”“你们有做好防控措施吗?”“建议尽量打包,不堂食”……不严拦却更加严防!

宣传与劝导相结合。一家家敲门、一户户走访,分发宣传单,做好宣传引导,“现在疫情防控还没解除,大家不要出门聚集、不要串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平时要保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放松思想”,疫情面前,东泗乡流动劝导队变固定宣传点为移动式宣传喇叭,滚动式、地毯式、全覆盖宣传劝导,提醒群众持续保持警惕,继续加强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全员参与打赢这场正进入关键期的防“疫”战。

帮扶与劝导相结合。疫情防控不忘关心关爱特殊对象,“阿伯,你最近生活怎么样”“阿嫲,你最近如果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我们说”,近日,东泗乡各流动劝导队发扬人文关怀,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深入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中,聊家常、询生活、解难处,送上补助慰问,切实排忧解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东泗乡流动劝导队不负党委政府信任,不负人民群众信赖,坚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位,全力出击,有序帮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力保障抓好疫情防控落实。(林彩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