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抓严抓实疫情防控 稳住“菜篮子”

zz.fjsen.com  2020-02-28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初期,看着面对逐渐烂在土地里的农产品一筹莫展的农户们,东泗乡分管农业的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蓝俊卿心急如焚,“疫情防控必须严抓严管,但是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不能置之不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泗乡农产品收购中转点暂时关闭关停,群众的农业生产、销售随之受到影响。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农产品正常运转的两难境地下,东泗乡农经中心主动介入,协调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实地检查与深入了解“两手抓”。为切实掌握全乡农业生产、销售状况,乡农经中心干部坚持在管控工作、值班之余,实地到农产品收购中转点检查是否按规定操作,“您好,你们中转点有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措施吗?”认真咨询、仔细检查,对于不合格、不规范的中转点,乡农经中心耐心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确保防控严格符合“四个到位”“四个坚持” “十一个一律”要求。同时,每天坚持向上级上报农产品价格及市场供应量情况,并深入东泗乡合作社、养殖户,进一步交流沟通,实际了解农户们的具体困难。

精准管控与绿色通行“两不误”。为更好帮助农户们生产生活,连日来,东泗乡联合乡纪检监察、乡农经中心和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主动下沉一线,协调做好农产品检测,严格把关农产品质量,有力把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蔬菜生产运输、蔬菜生产质量安全及蔬菜保障供应情况等,压实责任,为“菜篮子”供应提供精准、到位的措施。

“新鲜蔬菜经不起折腾”,2月10日,在接到支援湖北蔬菜的调配令后,位于龙海市东泗乡的旺辉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财来对通行问题犯难了,为解决蔬菜外运困难,东泗乡农经中心积极联系上级,沟通合作社、农户等,协助办理农副产品“绿色通行证”,“有了这一通行证,运输过检查点时,只需要测量驾驶员体温即可顺利过站,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也有效保证了蔬菜的质量”,黄财来看着“通行证”,心里担忧的石头落下了。据统计,疫情防控以来,东泗乡为19家企业、合作社、个人办理了47张“绿色通行证”,极大方便了农副产品销售外运,确保东泗乡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保障”。(东泗乡党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