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民政:做好“一老一小”这两个特殊群体的防疫保障

zz.fjsen.com  2020-03-02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谢你帮我戴口罩,真乖啊!”2月28日,当龙海市和睦老年公寓护理员帮入住老人戴口罩时,老奶奶感动不已。

目前,该和睦老年公寓实际入住老人83人,其中政府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30人。据介绍,在疫情防控中,公寓每天对老人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发放口罩并教会正确的佩戴方法,安排在各自宿舍用餐,同时,房间、卫生间、公共活动场所及公寓周边全面消毒。

如何做好“一老一小”这两个特殊群体的防疫保障,是龙海市民政局筑牢抗“疫”防线的重点。该市现有7家养老机构入住121名老人,全部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全面落实“7个一律”“5个严格”,各养老机构在门面张贴《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告知书》;对现有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评估和登记,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做好工作人员进出门管理责任制,院内各区各层管理人员落实每日巡检制度并做好记录;对节后返回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老人(“两返人员”)进行排查,与“两返人员”签订《养老机构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养老机构全部做好通风和清洁消毒工作。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龙海现有留守儿童120人、困境儿童318人、孤儿12人、弃婴18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人,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个不漏逐一落实,加强困难儿童关爱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行特事特办,符合条件的先予以纳入保障,待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补办手续。(高小珠 欧阳亚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