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第一医院院长洪劲榕:日夜奋战在防控救治第一线

zz.fjsen.com  2020-03-02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疫席卷了华夏大地。1月16日,龙海市正式吹响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役的号角。洪劲榕,龙海市第一医院院长,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的第一责任人,她不畏艰险、奋勇当先,日夜奋战在防控救治第一线,用奉献之笔谱写了时代的精彩华章。

统筹安排、靠前指挥在抗击疫情中担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在接到作为定点收治医院指令时,洪劲榕院长一如既往的坚定利落。在医院党委领导下,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她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的全院一盘棋的战略。

“作为一名医生,我必须要走在群众的前面,勇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名院长,我必须是全院职工的排头兵,尽全力履职。”

她抢抓时间统筹安排,不分昼夜深入一线,开展药品、防护用品、抢救设备等各项应急物资自查,及时充实备全应急物资,保证了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疫情爆发以来,她以院为家,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深入发热门诊、预检门诊、急诊科等重点科室,一遍遍对防控工作指导督促,一次次对一线医务人员叮咛嘱咐。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先要打好后勤保障战!”多少个不眠之夜,为了保障设备和急救物资能及时到位,她不厌其烦地内外沟通、调配,尽最大能力做好一线防控救治的物资保障。

她亲自下病区进行整合,为病例收治预留空间,实行全院弹性排班,统一调度安排,提高医院承接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前期做实做细抗疫工作每个环节,当医院在接到上级抗疫任务后,从人员组织安排到物资调动分配,再到现场应急处理,渠道通畅、秩序井然。

△洪院长多次到隔离病房里关心了解蔡女士一家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况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抗击疫情中做表率

“不忘救死扶伤初心,牢记保障健康使命,用血肉身躯共筑防控长城,全力抗击传染疫情。”这是1月22日,洪院长在医院疫情防控誓师大会上所立下的宣誓。誓言在耳,逆风前行,她将自己置身于抗疫主战场。

2月4日晚,洪院长接到我院收治了一名湖北籍孕妇的报告,作为妇产科主任医师,她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按照新冠肺炎孕产妇诊治流程,采取“一患一团队”的模式,为蔡女士一家单独开放隔离病区,并对她们进行核酸检测等排查。

组织相关科室进行术前讨论,为蔡女士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在连续两次对蔡女士进行核酸检测阴性后,确保万无一失地要求按照实战进行了全流程管理。2月6日蔡女士剖腹产顺利产下一女婴,母女皆安。

非常时期非常“爱”,洪院长带领的团队,全身心地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地域有界,大爱无疆”的温暖和力量。

全力保障、关怀入微在抗击疫情中显大爱

“一线的医护人员很辛苦,我很心疼,得好好想想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不能让一个医护人员倒下。”

洪院长一再强调,“要给我们的医护人员最好的防护!”她发动社会力量捐赠急缺的医用物资;安排医院食堂为隔离病区工作人员量身定制营养餐;及时送去贴心实用的生活物资,全方位的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和防护工作。全院至今无一名医护人员被感染,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强堡垒。

别人的朋友圈不是美食就是美景,而洪院长的朋友圈动态除了医院的人就是医院的事。她与医院千名员工一起用简单和平凡演绎着无数精彩的瞬间,让她的朋友圈生动而丰满。有人说,洪院长的朋友圈就是她对医疗卫生事业无限忠诚、无限热爱的真实写照。

1月26日,医院3名护理人员援鄂抗疫,出征之时,她亲自送行并给予殷殷嘱咐,让人倍感暖心且斗志昂扬。援鄂一个月的时间里,洪院长时刻牵挂着她们,前线后方均给予暖心的关怀······。“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医务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洪院长始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关心爱护着他们,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从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

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在复工复诊中作保障

“在疫情末期,医院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尽快恢复生产,将疫情对医院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洪院长煞费苦心,“不能让疫情阻挡医院发展的脚步!”

连日来,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扑下身,走遍医院各个角落,对医院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以“战备状态”守牢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未获全胜,决不能轻言胜利。通过科室业务分级分类、病人分级分类、利用“去时空医疗”减少人流等方式让医院尽快恢复全面开诊。“疫情终究要过去,春暖一定会花开,医院需要重新回到正常的业务轨道”,洪院长口罩背后坚定的眼神、铿锵的话语、有力的行动,像一簇簇微光,照亮了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洪院长始终保留着从医当年的那份从容和坚定,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急难中坚守岗位,在平凡中绽放极致,身体力行向同事和社会传递勇气、信心和力量!担当作为领头雁,抗击疫情逆飞翔,致敬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黄育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