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防疫线上的“巾帼力量”

zz.fjsen.com  2020-03-02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7日上午,龙海市紫泥镇西良村农贸市场出现了一支“亮眼”的劝导队。她们都清一色由当地妇女组成,身穿玫红色的马甲,手里拿着宣传单,到每个摊位耐心细致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体温测量……这就是“紫泥镇巾帼流动劝导队。”

“如果我的话能让听到的群众少出门,我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了吧!”紫泥镇巾帼流动劝导队队员张井花笑着说。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她和身边的“巾帼志愿者”们就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助力一线防疫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在这些“铿锵玫瑰”的带动下,紫泥镇越来越多的妇女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争做强有力的“守护者”,主动引导身边的广大妇女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为妇女群众解疑释惑、政策解答、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紫泥镇妇联也向全镇妇女同志发出倡议,提议她们以家庭为单位做好动员,提升家人防护意识,做到“动员一个妇女,宣传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