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隆教乡:畲乡英豪同心抗疫

zz.fjsen.com  2020-03-0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病毒无情,畲乡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3名隆教乡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远赴武汉支援“抗疫”,贡献“畲乡”力量。“90后”男护士蔡笔锋,作为福建首批援汉医疗队成员之一,他用三十几天的坚守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一线“病毒捕手”卢龙坤,24小时待命、不分昼夜工作,只为倾力守好战“疫”侦察哨;护士妈妈黄二燕,小小的身板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她用尽心、贴心、耐心温暖着每位患者的内心。他们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这场艰辛的战“疫”中,在每一个挺身而出的身影背后,是一个个坚强的家庭,是他们的默默承担和无私奉献,成为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而这些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情况也一直牵系着全体畲乡人民的心。为了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战士”们放心,隆教乡党委政府在后方全力当好“出征勇士”的“娘家人”,先后三次上门看望慰问赴汉抗“疫”医护人员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和口罩、消毒液等慰问品,将全体畲乡人民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医护人员家属的心坎上。

前方战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你们在前线拼搏战斗,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家人,成为你们坚强的后盾。战士们!外面风大雨大,你们小心珍重。畲乡全体人民群众等你们凯旋归来!(洪志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