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 抢春光 战疫情 抓发展

zz.fjsen.com  2020-03-03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全国吹起复工复产的号角以来,龙海市各重点建设项目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作为我市未来新地标的“四馆一中心”,目前,该项目正加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2月26日,记者来到“四馆一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5栋建筑顺利封顶,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紧张进行内部装修、墙外立面、水电安装等施工作业。

项目经理 苏明日:“我们目前四馆一中心现在包括博物馆还有一个图书馆,文化馆在内,这三馆是去年九月份就已经封顶,那现在主要进行一个外墙装修,那新闻中心跟档案馆(去年)年底27-28已经封顶了,接下来的工作也是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

在特殊时期,除了要有条不紊推进工程进度,对疫情的防控也成为工地工作的重心。登记信息、洗手消毒、测量体温,这是“四馆一中心”项目建设所有员工在复工后进入工地内部的检查程序。除此之外,项目部加强了员工管理,积极进行防控宣传,发放防护手册。据了解,该项目2月24日复工,管理人员全部到岗,目前施工工人已返工38人,基本都是我省的工人。由于该项目原本的施工人员大部分为外省人员,此次疫情,外省人员暂时无法返工,缺工问题较为严重。

项目经理 苏明日:“本次疫情最主要的一个影响就是说我们一个省外工人的复工,这个难度比较大,因为省外工人进来的话要隔离14天,那现在很多工人都在观望,我们有在积极的沟通协调,争取工人早日进厂复工,那目前施工的话主要以本省为主。省外工人(返岗)的话我们设置了一个隔离点,那我们这边会给他们安排吃的跟住的,然后每天派人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对于本省的集团这边有成立先锋队员,每天分两个路口,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据了解,该项目为漳州市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48亿元,由博物馆、档案馆、图书馆、工人文化馆和一幢新闻中心、会议中心等工程组成。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外在形象,加快一江滨两新区的发展,也将成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新里程碑。(甘霖佳 郭小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