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青枣错峰上市为农场带来“小幸运”

zz.fjsen.com  2020-03-04 16:0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然而,位于平和安厚镇的鑫华源家庭农场的青枣却才刚刚开始丰收。 

2月26日,在安厚镇鑫华源家庭农场偌大的温室大棚内,放眼望去,青枣结满了枝头,一个个饱满翠绿,令人垂涎欲滴。棚内的工人这里挥起锄头除草,那头举起镊子摘果,迎面又挑着满满两大桶青枣健步走来,一刻都不得闲。

延迟青枣上市时间,也在今年为林镇峰带来了“小幸运”。受疫情影响,许多地方的青枣都面临滞销的境地。正是比别人多了这一个多月的“缓冲期”,尽管青枣每斤收购价格比往年低了1元多,林镇峰的损失还是降到了最低。

通过综合农业管理措施,不仅能让青枣延期上市,更使青枣的口感进一步提升了。林镇峰的青枣园坚持不打除草剂,每天人工除草,使用商品有机肥浇灌……这样结出来的果子甜润爽脆、汁多味美,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

目前,林镇峰的青枣种植面积约有100多亩,产量可达50万斤,采收工作还会持续到4月份。接下去,林镇峰的青枣将主要销往江浙沿海城市。 (林弋翔 杨志平 方涵 林娜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