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白衣战士”奋战在“疫”线

zz.fjsen.com  2020-03-04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许峥强,双第华侨农场卫生院的医生,9年党龄的白衣战士。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双第华侨农场作为归侨安置地,春节期间,随着回场探亲访友的港澳台同胞、外籍华人、外省返乡人员数量陆续增多,农场排查防控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从大年三十至今,许峥强每天坚守一线,一直维持着连续奋战的工作状态。一有外来返场人员,他便入户随访。本次返场人员数达400多人,他都一一打过照面。量体温查病情写记录,成了他每日的“打卡”行动。工作的特殊性,他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除夕之夜他都没有回家同妻子和88岁高龄的母亲一起吃个团圆饭。单位距离家只有3公里之遥,但对于坚守防控一线的许峥强来说,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在这谈“冠”皆变的时期,他不仅用自己扎实的医疗技术指导场民做好防控工作,还在左腿通风发作的情况下依然到辖区内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指导及回访工作。“现在医院医务人员紧张,我不能歇下,自己开副药吃下就好了。”面对群众的关心,许峥强说道。在公与私的天平上,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的一致好评。

哪怕被重重口罩弄得头晕胸闷,哪怕被层层防护衣弄得汗湿衣襟,哪怕双手被手套裹得过敏脱皮,哪怕双眼被防护镜弄得勒痕累累,他都毫不退缩,因为他认为这就是使命,这就是职责。(郭丽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