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隆教乡:一家人一条心 热血抗“疫”共前行

zz.fjsen.com  2020-03-05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家女有男儿志,女儿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们姐妹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兢兢业业干好工作,我们在家里面,你们放心。”这是隆教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家人”的真实写照。黄二燕作为一名党员医务人员,疫情来袭之时,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而她的姐姐,隆教畲族乡黄坑村计生协会会长黄玉燕也连续三十多天坚守在基层一线,战斗在前沿。

亲临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入户宣传劝导,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身先士卒,为测温点提供协助,缓解人员短缺压力……一个多月来,隆教畲族乡黄坑村计生协会在会长黄玉燕的带领下,严格按照乡计生协会的要求,积极动员组织广大会员和志愿者参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日来连轴转式的忙碌、高强度的工作、紧绷的神经,没有压垮这位“巾帼英雄”。在疫情面前,她继续充当先锋,奋战一线。身边的人劝她注意休息,她总说:“疫情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计生协会会长,这是我应该做的,要对得起党员干部的称号,不负我们村民群众的期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抗“疫”期间,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美好的家庭,让这个国家依旧释放着守望相助的温暖。家家互助,心心相通,携手互助共进,相信我们必能早日迎来前方春和景明!(洪志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