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乡:勇士赴荆楚 万难不辞战疫情

zz.fjsen.com  2020-03-05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生活本该如此。漳州卤面力挺武汉热干面!”2月20日,来自漳州市第三医院的苏小鹃在朋友圈写下这话后,她紧了紧背后的行囊,带着微微的害怕和满腔的热血,“疫”无反顾随漳州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97年出生的苏小鹃是东泗乡虎渡村人,今年23岁,毕业还不到两年,青春的年华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是选择,是无畏,更是担当!“儿行千里母担忧”,提起她,苏小鹃的母亲是止不住的哽咽:“她很懂事,怕我们担心,都不会提起工作情况,但我担心她在武汉吃不惯、穿不暖。”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有千千万万位像苏小鹃这样的平凡女性,她们披上战衣,逆行而上。

在东泗乡溪坂村,还有这样一位军嫂,大疫面前,她用坚强彰显军嫂风范,用行动诠释医者担当,她就是漳州市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护士王李丹。从“橄榄绿”“圣洁白”的相遇到选择军嫂的坚定,从“他为祖国守家园、她为两人守小家”的承诺到“女本柔弱,军嫂则刚”的践行,从他履行军人职责到她秉承医者初心,是忠诚担当,是无怨无悔,更是家国情怀!她说:“知道前方很艰辛,但我还是会义无反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远在军队的丈夫来不及告别,家中朴实的父母叮嘱平安回来,医路漫漫,但疫情大难,初心不改。

离别的故事有千万种,但疫情里的“圣洁白”逆行者,她们出发的目的只有一个,援助湖北共抗疫情!她们用平凡的工作撰写不平凡的故事,她们是真正的巾帼英雄,是新时代最美的女性。静待平安归来,共赏花开!(东泗镇党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