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老道德模范的抗疫新风采

zz.fjsen.com  2020-03-05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春节,他不顾自身安危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海水中勇救轻生女子;2020年春节,他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参加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值班值守。他就是龙海市紫泥镇甘文农场场长、紫泥镇“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林志红。

“2月12日深夜,有一位途径重点疫区的群众返乡后需要立即送到隔离点观察,熟睡中的他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到甘文路口引路,把这名群众安全妥善地送入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甘文农场党支部委员林丽娟说,“他还把自家农场民宿里的12间房间无偿清空用做备用医学隔离观察点,为此他还辞掉许多要来住宿的客人呢。”

面对身边同事的认可和点赞,林志红笑着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道德模范,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的荣幸!”

在林志红坚守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同时,紫泥镇另一位“道德模范”也在“逆行”中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1月23日,当林亚全得知村里有从武汉返乡的村民时,已经满头白发的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前往群众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健康情况。”紫泥镇溪洲村党组织书记曾文德说,老林的迅速反应和快速介入,为我们后期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开展入户随访和健康检测提供了第一手数据和经验做法。

据了解,林亚全获得过“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福建好人榜好人”等诸多荣誉称号,创建了紫泥首家漳州市级博爱卫生所,长年义务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向红十字会捐了1000元善款,而且自己和同是医生的儿子林惠忠、孙子林宗贤组成了抗疫“父子兵”“爷孙档”,每日奔波在村里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外省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冲在宣传劝导第一线的“花甲”老人康春根,兢兢业业守护群众健康的乡村医生林延泰,发动社会资源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陈双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龙海市紫泥镇2019年“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们,用点滴善举汇聚成温情的暖流,凝聚出共同战“疫”的“榜样力量”。(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