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精准处置让废弃口罩不留隐患

zz.fjsen.com  2020-03-05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防疫期间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我多干点,大家就多一份安全。”在杨美源的日常消毒工作之外,如今还要负责废弃口罩收集任务。

笔者在龙海双第华侨农场侨星管区五一村看到密闭的废弃口罩收集容器,桶身张贴了明显的“废弃口罩专用桶”字样,桶内装着按标准配比的消毒液,放置于村口附近,以便于场民投放。杨美源戴着专用口罩和手套,对收集桶消毒后,掀开桶盖,用钳子在桶内搅拌将废弃口罩全部浸泡,再用钳子将废弃口罩夹到医疗废物包装袋里,随后扎紧袋口,运往双第卫生院。

双第卫生院内,杨美源将收集的废弃口罩交给林小丹护士,由她按规范将这些口罩二次消毒后放入医疗废物专用桶,“为确保安全,我会把它们拿到医疗废物储存间进行封闭装存,48小时内由专门的接收机构转运,最终与其他医疗废物一起,由密闭运输车送至市医疗废物处理厂集中处理。”

据了解,双第华侨农场共在不同区域设置了22个废弃口罩专用桶,定时定车定人进行回收,与此同时,积极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引导场民对废弃口罩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有效助力战“疫”。(梁士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