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 整治“裸房” 改善人居 刷新“颜值”

zz.fjsen.com  2020-03-06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沈海高速穿海澄镇而过,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给海澄镇带来了交通便利,沿线裸房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农房屋顶水箱杂乱摆放有碍观瞻,也给海澄镇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带来了压力。

作为高速沿线村,该镇黎明村、溪北村、屿上村、内溪村、珠浦村以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动员村民装修裸房披“新衣”,通过整治农房水箱,高速沿线农村正改变“脏乱差”的外观形象,“颜值”得到大提升。

在推进过程中,海澄镇积极探索实践运作模式,采取“政府牵头、镇村主导、业主实施”模式,通过分片区、成立工作专班,下村、入户宣传解读裸房整治相关政策和裸房整治时间节点,帮助群众联系施工队和脚手架,主动联系银行,为村民办理家装贷款,在不断地动员和工作下,激励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热情。

去年10月以来,该镇高速两侧累积完成裸房装修76栋,整治乱搭盖37处4020平方米,立面提升95处9786.3平方米,拆除农房水箱近600个。

“裸房整治不仅改善农村面貌,也是提升农村人居品质的重要举措。”镇人大主席兰艺良介绍道,海澄镇在做好高速沿线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向纵深延伸,结合乡村振兴和一革命四行动建设,打造宜居村庄,展现富美海澄。(洪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