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镇 :春耕备耕做足技术文章

zz.fjsen.com  2020-03-06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榜山镇不仅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还积极指导全镇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3月3日,榜山镇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优秀人才吴龙井、陈少珍和市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榜山镇田间地头和果蔬专业合作社指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榜山镇农业生产稳产增收。

技术人员前往榜山镇田间地头,详细查看早稻育秧和农作物保温情况,认真指导农户做好育秧工作;在榜山镇三苑洋农综毛豆种植基地,市农业农村局优秀人才吴龙井、陈少珍等技术员查看了毛豆的生长情况,对毛豆的生长进行分析。看着脚下绿油油的幼苗,专业技术人员表示,今年豆苗发苗情况总体表现较好,出苗率高、出苗整齐,春季如果加强田间管理,有望获得丰收。在实地调查过程中,农业技师对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提出技术指导服务。

“日光是制约因素。你有了光照,才有温度。光有温度没有光照不好使,光照是最重要的。”镇农经中心主任杨细娇面对面的和农户交流着。在相邻的几座温室大棚里,农户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忙碌地开展田间管理和采摘成熟蔬菜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优秀人才吴龙井表示,在春耕防疫特殊时期,将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叶金梅、黄晓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