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云调解”异地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

zz.fjsen.com  2020-03-07 11:3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下午,平和法院利用平和线上调解中心,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开展了一场“云调解”。

2019年7月7日,被告赖某永驾驶越野车,因拐弯处没有减速慢行,与原告林某明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林某明十级伤残、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被告赖某永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原告林某明承担次要责任。

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双方对案件事实均无异议,且原告赖某永在异地,双方均有调解的意向,承办法官黄伟兵建议进行视频调解。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疫情期间审判工作正常开展,黄伟兵又多次电话联络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双方同意原告林某明到法院视频调解室,而被告则通过网络视频参加。

原告经过测温、登记到达调解现场后,法官登录线上调解中心微信应用软件,与被告赖某永及保险公司进行连线,并依法告知他们的权利义务和法律后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书记员将调解协议的电子版本通过微信群共享给双方,经双方再次确认无误后,在电子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该案最终通过线上“云调解”模式调解成功。(周晓彬 黄伟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