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一天化解两起金融纠纷

zz.fjsen.com  2020-03-07 11:3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上午,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成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贷纠纷,申请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和县支行向被申请人卢某文要求偿还本金和利息。

2018年1月,被申请人卢某文、林某森夫妇以购买农药化肥及扩大种植为由,向申请人申请借款,并签订合同,约定借款金额为人民币8万元,贷款期满后,被申请人未履行还本付息义务,截止2020年1月,共拖欠本金及利息共计80833.80元。申请人遂向平和县银行业调解中心及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提起申请处理。经过调解员的调解,双方约定,按照分期付款的方式偿还本金利息以及罚息,到2021年12月28日前还清。

同日下午,调解员调解了一起网贷纠纷案件,申请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和县支行向被申请人石某福要求偿还本金和利息共计37712.41元。

在该起案件中,因石某福隶属福建省长芦国有林场员工,2017年6月,被作为第二批优势行业白名单客户,拥有申请人“网捷贷”贷款品种的申请权限,被申请人石某福遂采用手机银行自助方式,申请办理了一笔网捷贷-消费贷款,贷款金额为34500元,期限一年,利率按照合约计算,合同到期后,经申请人多次催收未果,遂向平和县银行业调解中心及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提起申请事项,收案后,被申请人石某福于2020年2月18日偿还本息4126.44元,调解当日,在调解员耐心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申请人石某福于2020年3月30日前还清剩余本息共计34330.88元。(周晓彬 张宝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