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重点

zz.fjsen.com  2020-03-09 16:43: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上午,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平和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平和县领导李瑞林、朱新丰、林文利、周志伟、王振惠、蔡立保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郭德志指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反应,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刻都不能放松;脱贫攻坚是长期而重大任务,要第一时间补课,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重点,做到复产复工和生态环境保护两兼顾。疫情防控重点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要按照“响应级别下降,管控标准不降”的要求,持之以恒、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地区入漳人员健康管理标准不能下降,要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登记上报、第一时间管理、第一时间服务。脱贫攻坚要在实在实效下功夫,围绕突出对象是否有缺漏、成效是否真实、台账是否规范、应知应会的内容是否掌握四个方面,全面开展检查督察、补缺补漏。复产复工要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稳产达产。生态环境保护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三要全面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要马上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管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干部;要强化督察,明查暗访相结合,及时、准确、全面了解各单位各乡镇工作实际情况,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瑞林就迎接省对市县扶贫开发成效实地考核准备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林文利,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志伟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区)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省、市、县驻村第一书记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王志晖 詹鑫鹏 欧亨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