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芦溪:梨树下种姜 林下经济有"钱"途

zz.fjsen.com  2020-03-09 16:5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勤春来早,眼下正值春耕大好时节。在平和县芦溪镇的田间地头里,农民朋友们趁着晴好天气,在翠冠梨树下种起了黄姜,把林下土地合理利用起来,既增加了收益,也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3月3日,笔者在平和县芦溪镇翠冠梨基地看到,一棵棵梨树间,村民们正挥着锄头俯身垦地,走近一看,原本平整的土地上已经被挖出道道深沟,一块块形状各异的姜种被整齐摆放在沟中,等待泥土掩埋。

眼前这片160多亩的梨树下土地,由一达漳州农场食品有限公司承包,该公司的总经理张益达告诉笔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开车路过看到这片梨树间隔较大,立马冒出可以在树下套种黄姜的想法,使土地资源充分得到利用,同时还有助于翠冠梨生长。

发展黄姜种植,也增加了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据了解,一亩地大约能播下姜种500公斤,每亩投资在一万元钱左右,成熟后的黄姜体积可达姜种的五至十倍,收益可观。如今,张益达已经提前谋划好了销路。(林弋翔 蔡煌杰 杨志平  张龙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