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守护“菜篮子” 净化“果盘子”

zz.fjsen.com  2020-03-09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放弃双休日,依然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的岗位上,继续深入市场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和执法检查,指导督促农贸市场严格执行落实“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制度,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严把“市场关”;深入超市商店食品经营户对粮油、肉蛋、果蔬等民生物资价格质量监督检查,以确保市场平稳和食品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取销节假日,他们放弃节休和双休日,切实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管控集贸市场交易,敦促市场一日一消毒;教育餐饮企业经营者禁止活禽宰杀,禁止销售野生动物;教育动员督促全市活禽宰杀经营户关闭休市;监管粮油肉蛋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市场,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以保障市场稳定和群众食品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对全市农贸市场、农家乐、餐饮店等场所进行“无缝隙”全面摸排,严查经营销售野生动物和未经检验检疫的禽类等违法行为;在执法人员的教育监督下,2月2日下午以来,全市活禽宰杀经营户已全部关闭休市。截止3月7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1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食品经营户3600户摊(次),责令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38起。通过执法人员深入检查,强化监管,全市粮油、肉蛋、果蔬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价格稳定。(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