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泥镇:核酸检测 为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zz.fjsen.com  2020-03-09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凯)  填写采样表格、核对健康信息、采集检测样本……5日下午,在龙海市紫泥镇新胜海船业厂区内,周边多家船企的外省返工人员正在有序地保持距离排队等待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验人员对他们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最近越来越多的外省工友返厂复工,大家日常工作接触也逐渐多了起来,政府和公司能够免费给我们安排核酸检测,我们工作起来心里也会更踏实更放心。”从湖南省返工的新胜海船业员工王志为公司的做法点赞,“我们每天都会接受体温监测,每个人还都有一份健康档案,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心中有数。”龙海市紫泥镇所有外省返工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和隔离等措施,这次核酸检测更是为企业复工复产加上了“双保险”,让复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组织返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是对每个员工负责,也是对整个企业负责。”新胜海船业办公室主任康明强说,“核酸检测能够减轻我们的复工风险隐患,而且还能尽可能降低因人员隔离时间过长对复工带来的影响。”

据悉,龙海市紫泥镇此次共为5间修造船企业的106名外省返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返工员工的身体健康加了一层健康“护盾”,也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多了一层“硬核”保障。同时,紫泥镇采用“简化流程、提前介入、上门问需”工作模式,提前对接企业了解复工困难,做好企业服务和保障,通过帮助企业联系核酸检测机构、指导企业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生产物料运输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有力提振了企业复产复工信心,多措并举助力辖区企业奏响“复工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