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暖春走访大行动 疫情当前显温情

zz.fjsen.com  2020-03-10 17:2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家,我过来看看您,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还是要少出门,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我一定帮您解决。”大溪镇党委书记林丽冰边说着边将慰问品送到挂钩贫困户手中。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为有效提高贫困户的防护意识,保证贫困户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大溪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开展挂钩帮扶暖春走访大行动,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防护物资、大米、食用油等,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目前所存在的困难等,并向他们讲解目前疫情防控的知识,提高贫困户防控水平。

同时,大溪镇党委政府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扶持力度,及时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干部职工还积极引导贫困户抓好春耕生产,鼓励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切实把稳“粮袋子”“菜篮子”“钱夹子”。

此次行动共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进一步加深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脱贫户之间的联系,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脱贫质量不缩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基础。(卢艺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