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首例“远程视频庭审+直播”开庭宣判

zz.fjsen.com  2020-03-18 19: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平和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这次庭审法官、公诉方,被告人分别在位于法庭和看守所的两个视频终端参加庭审。这是平和法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庭审+直播。

法院远程庭审室直接通过视频与被告人进行同步视频庭审

庭审中,一名被告人直接由看守所监室提押至看守所的远程视频法庭参与庭审,法官、公诉方在法院内的远程庭审室直接通过视频与被告人进行同步视频庭审。原、被告通过音、视频传输系统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发表辩论意见以及最后陈述,并当庭宣判,庭审全景和三方画面集中显示在大屏幕上,庭审三方均可清晰观视,并同步直播到中国庭审公开网。

此次远程视频庭审创新了平和法院的诉讼方式,进一步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不接触庭审,通过让数据信号多跑腿,保证办案人员能够进行“隔空”审判。在此基础上,平和法院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向社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网友可点开中国庭审公开网,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实时收看庭审实况。(周晓彬 朱杰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