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查处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

zz.fjsen.com  2020-03-20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东山县自然资源局与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快速出击,联合查处了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件。据悉,违法嫌疑人胡某某通过网上下载蛇菜品图片放到其微信朋友圈招揽顾客。自2019年底以来,胡某某购买了无合法来源的水律蛇,制成蛇菜品在其经营的饭店出售,非法获利数百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30条第1款的规定,系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作食品的行为。

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同时切断其携带病原体可能传向人体的渠道。县自然资源局与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当即依法对案件进行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49条的规定,责令其停止销售野生动物食品行为、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以野生动物价值2倍的罚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后,东山县自然资源局与东山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切实加强同市场监督部门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尽可能杜绝在网络平台上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成品的违法行为。

(何红生 林宏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