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荣获漳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zz.fjsen.com  2020-03-2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华夏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无数医务人员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在多个危险紧要的关头,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漳州市总工会决定命名龙海市第一医院等8个单位为漳州市“工人先锋号”。

龙海市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高艺滨、张民元、张月虾

先进事迹

高艺滨:以救死扶伤为己任

她说:“作为共产党员,应该要走在群众的前面,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我一定要报名!”就这样经组织层层挑选,高艺滨成为福建省首批光荣的“逆行者”,与福建省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始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来到武汉,经过培训,高艺滨先后入驻武汉中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2月2日高艺滨所在医疗团队正式从陆军解放军手里接管金银潭医院综合楼四楼病区。一进病区,看到患者困难地喘息着、眼里极度地恐慌,虽然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行动不便,但高艺滨从不紧张害怕,而是伸出温暖之手、用温柔的眼神给予患者鼓励和安慰,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减轻患者的痛苦。

在武汉,她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看到患者平安出院,看到他们的欣喜笑容就会无比激动,她喜欢和患者一起分享喜悦,听到了患者夸赞“谢谢福建,谢谢你!”。每当这时候,高艺滨就无比骄傲与自豪,为自己是福建人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而自豪。

张民元:一个“护士家族”的前赴后继

“我是湖北人,全国各地医生都支援湖北,我更应该支持家乡。”张民元,湖北黄冈市人,龙海市第一医院男护士.

2020年1月26日,他与第一批队员赶到驻地,每天工作面对老乡,张民元“老乡”的身份很快发挥了作用。

“其实,这些病人刚来时还是挺害怕的,情绪很不稳定,极需我们的心理疏导。”张民元说,这段时间陆续有病人出院,很多人还会对他们说“舍不得你们”。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护士家族”。张民元说,除了刚刚痊愈出院的护士姐姐以及在家的妻子,姐姐的女儿是家中第四名护士,尽管自己的妈妈感染,她仍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老家县医院的发热门诊。疫情当前,大多数家庭选择“宅”在家,而“护士家族”却迎来最忙碌的时间——这也牵动着家里老人的神经,张民元是家里的小儿子,父亲三天两头打电话过来,怕他“吃不消”,一定要“坚持住”。

张月虾:看到患者痊愈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毕业自湖北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月虾,接到援鄂的报名通知时,毅然决然地向护士长报名。湖北是她的第二个故乡,家乡有难,家乡需要她。临行时分为了工作便利,她请护理部主任为其剪掉了一头长发,以干净利落的姿态踏上援鄂之路。

张月虾在援鄂期间,切身体会到党员干部奋不顾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在成立福建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委的那刻,立即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自2月2日进驻金银潭医院,张月虾所在团队负责的两个病区短短9日已经先后治愈了42个病人,张月虾以精湛的护理技能,默默无闻不讲回报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党组织的肯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张月虾在抗疫工作中,以过硬的素质,经受住了党的考验,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成长。

3月2日下午,连续奋战28天的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在简短休整后,全员再度请战,他们立下铮铮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第一批去,最后一批回!”经国家卫建委批准,龙海市第一医院援鄂护士张民元、高艺滨、张月虾已于3月3日上午重返金银潭医院。

龙海市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以出色的工作表现,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工人先锋号”的内涵与精神,为武汉抗疫工作交出了一份零感染、零死亡的满意答卷!(漳州市总工会、龙海市第一医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