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二实小:抗疫大后方 老师当起“爱心爸妈”

zz.fjsen.com  2020-03-24 22:2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白衣天使勇敢“逆行”,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可是,家中年幼的孩子却留守在家。缺少父母的陪伴,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谁来管呢?学校的老师站了出来,当起了“爱心爸妈”,通过视频陪伴孩子,给予关爱,解决了“前线战士”的后顾之忧。

芗城二实小二年三班的学生张芷瑶,她的妈妈此时正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芗城二实小,这样的学生一共有四名。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门组织学校开展了对这些学生的学业视频辅导。

芗城二实小校长陈国兵介绍:“芗城区教育局十分重视这些医务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我们学校有四个孩子的母亲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学校针对这四个孩子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辅导方案。”

此外,学校针对四个学生的实际情况按照一对一的要求,通过打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学生直接进行重难点的教学,辅导学生的作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疑难问题,引导他们开展课外阅读。

学校还定期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让心理辅导老师与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延期开学期间在家学习的后顾之忧。(沈白川 张茶香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