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时刻紧绷复工复产安全弦

zz.fjsen.com  2020-03-24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龙海市迎来复工高潮,很多久置为用的车辆在没有进行安全检查的情况下也上路了,使得道路交通事故愈加频发。近日,在高速公路S61漳州北连接线BK2处的万松关隧道内,发生了一起轻型货车侧翻,横在隧道上的交通事故;危险时刻,交通执法员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并进行安全处置。来看报道。

18日,记者在来到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漳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向事发的执法人员了解情况。

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漳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高速交通执法员吴志强:我们那天下午四点半接警说,在万松关隧道,有一部小货车撞到隧道壁,出于职业敏感,在隧道内发生事故都是比较紧急的情况,我们马上出动。赶到万松关隧道B道。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发现,那部小货车发现侧翻,占用了主车道,然后隧道水沟盖板侧墙脱落。幸好司机没事。

执法人员从驾驶员口中了解到,小货车满载4吨火腿,系刚从漳州北总物资仓装满要运到厦门各商场超市配送,不料在经过万松关隧道的时候发生事故。

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漳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高速交通执法员吴志强:司机他是说他那个方向机失灵失控,因为可能是他车辆属于长时间停止之后,那个助力泵可能有发生失灵的情况。

然而侧翻的小货车却横躺在隧道上,几乎占用了整个主车道,这使得过往的车辆随时都有发生危险的可能性。

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漳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高速交通执法员吴志强:由于当时处于下班高峰期,车流量比较大,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的危险,我们马上对后方进行分道处理,然后马上组织吊车进行施救,确保高速公路尽快畅通。

吴志强说,在对后方车辆进行30分钟的分道,以及吊车和拖车40分钟的施救后,才将小货车拖离现场,恢复隧道的安全畅通。

在此,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在积极复工中,应先检查车辆状况,做好车辆保养,让车辆安全上路,切勿麻痹大意,造车不必要的事故。(蔡伟鹏 杨杰滨 通讯员:姚跃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