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男子持斧头闹事 民警果断将其制服

zz.fjsen.com  2020-03-25 11:34: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中午,平和县安厚镇东川村一村民张某手持斧头追赶家人与周边群众,他一边叫嚣着,一边用斧头四处乱劈,不让人靠近。

张某家人出于无奈,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张某是因精神疾病发作,才做出奇怪举动。

之后,民警与其家人多次试图通过劝说,让张某配合民警将其送医救治。不料张某情绪十分激动,对于他人的劝说十分抵触。情况紧急,安厚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巡特警反恐大队请求支援。反恐大队民警赶到时,张某已将自己反锁在屋内。为确保安全,民警当机立断,决定破门强攻。

民警夺下张某手中的斧头后,快速将其制服。随后,家属与民警一起将张某送往平和精神病院救治。

据了解,张某之前就有精神病史,今年1月就曾发病,被家人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后因病情稳定,家人将其接回家中照料。家属介绍,张某之前发病并无暴力举动,近日可能因病情加重,才做出这样的行为。 (蔡煌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