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高新区调研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和产业发展情况

zz.fjsen.com  2020-03-25 11:4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下午,漳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跃鸿带队到漳州高新区水仙花海,就漳州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和产业发展状况开展调研,并督查市水仙花保护政策落实情况。

在水仙花海,市领导一行详细听取了水仙花保护区土地征收、文旅规划及市水仙花保护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并就水仙花保护区发展规划、思路定位等展开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要求,漳州高新区要确实将推进水仙花原产地保护和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水仙花公司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定位,并加快水仙花原产地保护核心区(一期)已征迁交付土地的平整进度,确保能尽早开展水仙花种植作业。

据了解,目前漳州水仙花种植面积大约5000亩。2019年,水仙花产区温度、湿度适宜,收获的水仙花球与2018年相比较为壮硕,一级花头(周长24-25.5厘米)占比在50%以上。花头等级越高,越能够卖个好价钱,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抓住丰收的机遇,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资源进行推广、销售,例如与京东、万达集团、漳州高速公司、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单位达成合作,取得了良好销售业绩,出售各级水仙花共约15万粒。“国有企业的参与、广大花农的良好配合,大大提高了水仙花的市场效益。”水仙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漳州水仙花售价上涨明显,以特级花头为例,2019年底市场价每粒约5元,比2018年高出了30%。

区领导陈仁朝陪同调研。(洪乐敏 蔡佳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