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三尺灶台奏响舌尖乐章

zz.fjsen.com  2020-03-25 17:30: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绿色军营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却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践行着孜孜不懈的坚守。三尺灶台,便是他们的战场,冬不言寒、夏不言热,琳琅满目的锅碗刀勺,就是他们的武器,日复一日,他们用自己的军人血性书写着“炊事员就是战斗员”这句话,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无论什么时候,炊事员都很辛苦,5点50分,晨光微熹,武警龙海中队炊事员杨晨就已经洗漱完毕,不论是春夏秋冬、工作日或者假期,这个时间点他们已经开始准备战友们的早餐,煮上一锅热腾腾的稀饭,蒸上一屉屉的馒头,在烟雾缭绕中忙的不可开交。

为了让战友们吃上可口的饭菜,他常常需要花费不少心思,既要满足战友们不同的口味需求,又要合理的营养搭配,补充好体力,所以每次吃完饭,他都会观察战士们吃剩下的盘子,看看什么菜大家喜欢吃,什么菜吃得较少,再去问问战友们对这餐饭的评价如何,一一记录在自己的小本子上,按照战友们的需要进行改进。

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作为炊事员,起得最早,睡得最晚,认真负责好中队的伙食保障,让官兵们吃上香喷喷的饭菜,充满能量,在训练场上虎虎生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