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严防境外输入持续落实精准防控

zz.fjsen.com  2020-03-26 16:0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巩固目前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溪镇强化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一是立即组织召开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会议,镇村两级上下联动,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强化宣传动员,确保风险意识不降低、防控措施不放松。二是夯实摸排防控。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各村上门摸排,动员群众相互监督,准确掌握境外回大溪人员情况,详细做好登记备案和健康管理工作,目前全镇共有15名返乡境外人员居家隔离,4名进行集中隔离。三是全面管控动态。进行“一对一”对接,充分掌握境外人员当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及近期回国意愿,劝阻其近期不要入境,对拟从境外入大溪人员,提前获得其行程、目的地、所乘坐交通工具及身体状况,实时关注其行程。

“大溪镇领导一直跟我保持联系,可以复工复产之后,我就安排回大陆,没想到境外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从台湾回来之后,也进行了居家隔离和健康管理,领导都十分关怀重视,近日,平和县疾控中心安排医护人员为我们做核酸检测,我还拍了视频发给台湾的老母亲看,让她放心,在大陆政府这样的防控措施下,我们都很安全。”福建大芹陆宜酒业有限公司总裁吴松柏先生说道。(卢艺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