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复垦复绿 漳浦矿山生态整治初显成效

zz.fjsen.com  2020-03-31 09:50: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加快复垦复绿 营造良好生态 漳浦矿山生态整治初显成效

连日来,漳浦县矿山生态“再整治再提升”专项行动督查组兵分七路,对全县各乡镇完成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根据督查情况,该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为切实推进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去年,漳浦制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用三个月的时间持续开展矿产资源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通过现场督查发现,“百日行动”中因客观条件限制尚未完成的2085.83亩矿山复绿任务,一些乡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如赤土乡目前复绿面积已完成1000亩,补植树木15万株,主要树种有油茶、马尖、三角梅、玉兰等,其中重点种植油茶树500亩;长桥镇也已完成种植2万棵相思树、巨尾桉树苗和2000斤山毛豆、阔叶草草籽。复绿后因管护不到位和气候原因造成苗木枯死的,大部分乡镇均已基本完成补植。尚未彻底拆除的采矿、洗砂设备、工棚及其他设施,多数乡镇已基本完成拆除。 

今年来,漳浦于3月10日深化开展矿山生态“再整治再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该县矿产资源秩序整治成效,切实提升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水平,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努力实现矿山复绿复垦、枯死苗木补植、设施设备拆除、通报问题整改100%目标任务。同时,对专项行动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的,对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压案不查的,对发现领导干部参与或变相参与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陈丽珍)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