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奔赴武汉前线 恪尽党员职责

zz.fjsen.com  2020-04-26 17:1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武汉战疫一线治病救人的林淑芳回家与父母亲人团聚啦!”近日,这个消息在陈城镇白埕村一传开,县妇联等有关部门和镇、村纷纷派人登门看望慰问,对她挺身而出、奋战疫情最前线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责任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

闻令而行,扛起责任。现年33岁的林淑芳是漳州市第三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12年。春节前,湖北武汉突发的严重疫情始终牵动着她的心弦。“我是党员,让我去吧!”当得知第三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时,她第一时间报名,但因专科不同报名两次没被选上,可她一再主动请缨争取机会。在第三次征集各个科室人员时,她终于“如愿以偿”。2月20日,林淑芳参加福建省第11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从福州出发。

“我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因工作时间不固定,下班休息时最想念的是才13个月大的儿子,他太小,很需要母爱。”林淑芳说,春节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因承担科室的值班任务,林淑芳错过了回家与儿子、丈夫欢度节日的时光。因疫情影响,她考虑到乘坐公共交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而影响后续工作,便选择留在漳州。可等待防控疫情安排时,又失去回龙岩婆家见儿子一面的时机。她想了很多办法为儿子准备了16罐奶粉、4箱尿不湿、春季的衣服、爱吃的零食,叮嘱丈夫和婆婆照顾好儿子。出发前,为了不让家人担忧,她只将消息告诉在平和县坂仔镇担任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的丈夫。直到出发前晚上,她才和父母通了一个电话,告知第二天要出发前往武汉支援抗疫,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和声声“保护好自己”的嘱咐。林淑芳的父亲是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军人、白埕村党支部书记,他非常支持女儿援鄂抗疫。

“看,这是我写在防护服的字:小小江(儿子),妈妈想您了!”林淑芳指着自己穿着防护服的照片说,想家了,她只能挤点时间和儿子视频联系,而把更多时间投入到救治患者身上,将病人当亲人。作为漳州市第四批医疗队的林淑芳,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期间,她和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尽心尽责救治每个病人,让越来越多的重症患者走出隔离病房,治愈成功回到家中。援鄂期间,她所在医疗队接管病区患者共134人,其中危重症36人(最高年龄94岁,平均年龄79.5岁),治愈出院96人,转科8人,实现住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诊疗护理零事故、收治病患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工作目标。3月31日,林淑芳的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平安返回福建。她在福州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于4月14日顺利返回漳州,与在漳州等待的丈夫、儿子团聚,日前回到白埕村,与父母亲等亲人欢聚一堂。

“战疫救人是一名党员、医务人员的责任。奋斗的时光如梭,一个多月前寒风瑟瑟,剪短发、套棉衣出征。如今,春暖花开,扎辫子、穿短袖归来,似一场梦。感谢为疫情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平凡人,我们一起努力实现了一个小奇迹!”这是林淑芳展示的回家感言。(谢汉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