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巡察监督助扶残 增强群众幸福感

zz.fjsen.com  2020-04-26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收到了,收到了,2019年扶残助学金2000元已到账户了,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大学期间这四年都可以申请扶残助学金。”日前,东山县委巡察办小张对残疾人家庭学生进行电话回访,接电话的小吴同学回答得十分欢快。

2019年3月,东山县委巡察一组对东山县残联开展常规巡察,巡察人员在随机入户时,发现东山县残联扶残助学政策宣传不到位,造成部分服务对象没能享受到专项补助资金的问题,小吴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个。

巡察人员马上联系到小吴同学。小吴同学是残疾人家庭子女,正上大学二年级。2017年他根据东山县残联的宣传,申领了扶残助学金,此后就没有再领取,而按照县里出台的补充政策,类似小吴同学的情况,上学期间每年都可以申请扶残助学金。

扶残助学是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民生工程,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应该惠及每一个服务对象。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立即将问题移交给东山县残联立行立改。东山县残联立即着手开展自查自纠,经过重新摸排共统计到符合此类补助条件的对象185名。县镇两级残联干部随即深入开展扶残助学政策宣传,逐一把政策向服务对象讲明讲透,并帮助漏报的扶残助学对象补办申请手续,做到应补尽补。

整改要求有没有落实到位,问题是否真正解决?县委巡察办采取抽样入户检查、电话回访、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整改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在回访中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解答,然后再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馈给东山县残联。

“做巡察工作,能够触摸到老百姓的关切点,能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打完一通电话,收获了满满的感谢,对于群众的肯定,巡察办的小张深有感触。(张艺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