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港澳办到东山调研闽台贸易与物流通道工作

zz.fjsen.com  2020-04-28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吴一明一行到东山县开展闽台贸易与物流通道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厦门港东山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和铜陵台轮停泊点,实地察看了对台货运直航、货物通关便利以及出入边检视频疫情监控管控情况,座谈听取东山县对台货运贸易、对台小额贸易、对台跨境电商、对台邮件快递运转等闽台贸易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贸易数量、涉及的品种、主要分布区域以及存在的障碍和问题。

吴一明肯定了东山县在应对严防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的管控工作,并对东山县对台贸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对台贸易的规划要高起点定位,结合整个东山发展实际,发挥对台优势,将进出口口岸做出特色,做强特色产业,同时以交易为重点,附加旅游文化功能;要进一步加大跨境电商(线上)的招商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切实为闽台贸易通关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努力把跨境电商平台做优做久,形成常态化两地交流业态;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支持促进东山对台小额贸易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规划好码头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努力把对台小额贸易做实做好,促进两岸贸易健康、可持续、长远发展。(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